USBOX Win10PE 網路連線教學 2020.01.01 (3.1版起適用)


網路連線教學 - PE網路管理員

USBOX 自3.1版開始Win10PE提供網路服務,加入了網卡驅動與聲卡驅動( 支持手機USB網路分享),讓PE變的更為方便,好讓使用者(尤其網管)在PE下做網路對拷下載驅動、作為臨時系統等等。

在此示範如何使PE連線到WiFi,一般有線網路則不多作介紹,如有IP設定需求亦於本工具設定。

**注意:PE下無法使用微軟內建之網路共和中心等等,必須使用PE網路管理員操作。

1. PE啟動後會自動加載網卡與聲卡驅動,如下圖右下角一般都會正常顯示網路圖案,一般電腦基本都支持

,如果遇到無法驅動的電腦,歡迎反饋網卡與聲卡型號,以便未來加入支持。

07.png

V5_PENetwork_Status.png

註:USBOX 5.0 開始,PENetwork開機會自動啟動,並取代系統自帶的圖案,且滑鼠過去會有詳細資訊。如上圖。

V5_PENetwork_WiFi.png

註:USBOX 5.0起,如果偵測到無線網卡,則右下角也會變WiFi圖案,可以直接點選做連線。

如果要設定更詳細的IP等等,請繼續往下看,否則一般這樣已經可以上網囉~

2. 開啟PE網路管理員,上方會列出這部電腦所有已驅動的網卡,一般筆電都有兩張網卡,在此我們選擇RTL8723這張無線網卡。

00.png

3. 切換至WiFi頁籤,選擇要連線的熱點,按下連線後輸入密碼確認。

01.png

4. 這時候右下角的WiFi圖案應該會變為連上線的圖案,PENetwork應該也會顯示已連線,代表連線成功,可以上網看Youtube、甚至是使用AnyDesk遠端連接!!??

11.png

本版本支持使用AnyDesk遠端連入,使用較新的Chrome 55瀏覽器,確保網站格式不會跑掉。

1.png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承風雅傳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