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BOX 7.0 已於 2022/05/30 更新,請移駕至新文章~

USBOX 6.0 來啦~支持網路、NVMEIntel最新11代平台BIOS/UEFI 雙啟 !!

GRUB選單

USBOX 6.0 開機選單 (Legacy Bios Mode,背景:台灣的海邊)


由於現在隨身碟非常便宜且容量足夠,基於此前提下個人認為上次USBOX 5.0之維護板與全能版已無必要(注意是主程式版本而不是PE版本)

由於筆者最近忙於轉移Windows Server到Linux with Docker,所以推遲了這次6.0版本的更新日期,還請見諒。

這次主要更新處裡 AMD Ryzen 於 Legacy BIOS花屏的折衷解決方案、更新PE內核至19041 (20H1)、修正各式細節與軟體更新。


本期更新內容:
[更新] 更新Win10 PE內核至 20H1 (19041.264)
[修正] 雙擊ISO檔案關聯問題,現在可以點ISO檔兩下來掛載ISO了
[新增] 所有Win10 PE加入BitLocker加密服務(5.0僅解鎖)
[新增] 掃描器、網路攝影機、DirectX支持 (僅支持Win10原生支持裝置,無額外加驅動)
[修正] 網路共用的一些Bug
[新增] 調整音量時的Windows音效 (Windows Background.wav等)

[新增] Intel VMD Driver for 11th Intel CPU (沒有他,11代筆電會看不到硬碟)
[更新] Apple MacBook Driver (Touch Bar, Keyboard..)
[更新] AMD SATA PCIE Driver
[更新] Intel NVME Driver, Samsug NVME, LSI MegaRAID Driver

[更新] Grub4dos 0.4.6a-2020-08-09,AMD內顯花屏問題改採折衷解決方案(見內文)
[更新] AIDA64 6.32.5600
[更新] CPU-Z 1.94.8
[更新] DiskInfo 8.9.0
[更新] Victoria(Win版MHDD) 5.36
[更新] DiskGenius 5.4.0.1124
[更新] WinNTSetup 4.2.5
[更新] DISM++ 10.1.1001.10
[更新] Anydesk 6.1.0
[更新] Chrome瀏覽器 87.0.4280
[新增] Windows Login Unlocker 1.5 俄羅斯人寫的好用密碼破解器
[新增] KeyBoard Test Utility 鍵盤測試工具
[更新] USBOX主程式模擬測試加入UEFI環境,加入自訂QEMU記憶體功能
[移除] USBOX不再區分維護版及全能版(指整個版本),但保留Win10 PE x64分版


 製作時請拔除所有外接USB存儲裝置,防止程序異常誤刪檔案。

USBOX_V6.PNG

USBOX 開機隨身碟製作工具 6.0
!!!請先看本文章再繼續:USBOX開機碟製作工具使用方法


運行截圖

#補充下,這三張桌布都是2019出國時去過的幾個景點,疫情嚴峻無法出國,看看照片回回味

V6_PE_標準

 Win10PE 19041(20H1) x64 標準版,桌布:匈牙利 布達佩斯 英雄廣場(別看照片小小的,現場超大)

V6_PE_全能

 Win10PE 19041(20H1) x64 全能網路版,桌布:斯洛伐克 布拉提斯拉瓦(右下飯店早餐很好吃)

V6_PE_86.png

 Win10PE 19041(20H1) x86,桌布:捷克 布拉格 (路邊烤香腸好好ㄘ)

 

V6_PE_所有程式

開始功能表與精選程式集 (此為全能版,維護版就是沒網路工具)

V6_ADK.png

V6_CHROME.png

支持上網與遠端連線,Chrome與Anydesk已經更新至2021 01月最新版

V5_Add_On.png

5.0 PotPlayer、CeoMSX增強包可用(新電腦灌XPWin7 NVME、USB3驅動處理工具)

V6_COMPARE.PNG

USBOX 6.0 Win10PE 版本與功能比較。


常見問題:

●Win10 PE圖像異常檔案總管異常(高解析度易發生),按 F9 即可重新載入! (如果不幸卡屏,請叫出工作管理員執行explorer.exe)
●Win10 PE黑屏解析度超出,按 F10 可設置安全解析度(1024*768) (UEFI開機此命令可能無效)
●Win10 PE最低啟動RAM為1GB(容易異常)建議為1.5GB如須上網至少2GB為佳
●Win10 PE,開機沒有工具,第一步先看看電腦有沒有識別USB裝置,有的USB 3.0 PE不認識。

V5_Reload.PNG

●無論何種Win 10PE,如果無工具,可以在開始功能表中執行重新載入PE工具。
03PEFIX.PNG
●IT天空03PE在RAM低於1GB的電腦,僅載入基本工具,本人有寫小程序可以二次加載完全,RAM低於512MB 03PE容易崩潰,建議不要載入。
●2003PE在Intel 4th Haswell後電腦,因為自Intel第4代後不支持XP系統,基本上無法正常啟動!!


●這裡不建議使用Rufus把ISO檔寫入USB當中,如果要也可以,記得將引導設置為grub4dos。
●再次重申,要安裝Windows請進入PE,
右鍵掛載ISO檔案來安裝,PE中可使用微軟自帶的安裝程式(setup.exe)

SkyFree.PNG

●不要再問我為什麼運行自訂ISO不能安裝Windows了 ^_^,原理較複雜不談了


有關於現在很紅的Ventoy:

Ventoy

如何讓USBOX與Ventoy共存? 請下載ISO版的USBOX,並將ISO檔中的TOOLS、PETOOLS兩個資料夾以及ISO.flag檔案複製到Ventoy的Part1磁區(即資料區,見下圖),這樣才能保障PE正常載入工具。

論相容性而言,USBOX所採用的UD三分區法會好於Ventoy的架構,對於舊電腦更有好,新電腦的話差不多,但如果電腦鎖Secure Boot,USBOX會比較容易通過(因為採用MS BOOTMGR),Ventoy會比較麻煩點。


有關於TrueImage與其他問題:
我了解很多人敲碗希望重新把ATI加入PE中,但是個人覺得有比ATI好用的軟體,而且ATI真的有點肥,所以還請各位手動加入。
目前已於USBOX 6.0的三個Win10PE中測試ATI 2021運行正常,如果各位要自行加入,可以上網找找 ATI 2021 PE版,或是從正版中提取文件 (因為ATI有帶驅動,所以要用PE版的,單文件版20-50MB)

ati备份还原pe版下载-Acronis True Image 2021(ati备份还原)下载v25.4.1.30480 单文件PE绿色版-IT猫扑网

TodoBackup 由於技術性問題暫不加入,可以採用官方的軟體做專門的WinPE。

有的工具為啥是試用版,請自行提取授權到隨身碟中哦,如果不會用沒關係,這裡有懶人工具:PE增強包跟授權處理,還有True Image的部分


有關於AMD內顯 Legacy BIOS選單花屏問題:

由於Legacy BIOS 採用 Grub4dos 為引導管理器,並搭載gfxmenu做出華麗的介面,但gfxmenu久未更新,所以與AMD Ryzen系列顯示晶片產生相容性問題,才導致花屏

所以使用AMD機器遭遇如下花屏畫面時,請按 數字鍵9 (小鍵盤or英文鍵盤數字鍵都可以),切換至文字選單

USBOX 6.0 AMD Ryzen G4D選單花屏解決方案

 


USBOX 6.0 下載 :

因為採用au3腳本語言,且涉及磁碟讀寫及登錄檔操作,防毒軟體可能會誤報,請見諒。

USBOX 7.0 已於 2022/05/30 更新,請移駕至新文章~舊版不再提供


➤請務必核對文件校驗檔案,如不正確切勿使用!

USBOX_2021_V6_210111.7z 的 SHA256: 4F7FFCC43F0BD2F38D8963C0F87A3145AB11E5660FA7C0EFA16645977CB2B189

USBOX_V6[ISO版].iso 的 SHA256: 403A0F817CB2E918AFB0D1919AEBE5E166A1141989344C4BF9C5A3F9B4FE4B15


➤任何未經作者同意對本程序進行的修改動作,包含但不限於破解、反編譯、二次開發等,必究其責

本產品不得作商業用途(not for commercial use),亦不可於網上販賣(曾經發生),如有造成問題之一切後果與本人無關 

➤本人之軟體僅於本站、IT天空、無憂啟動、NoNameTeam論壇發布,其餘轉發請註明原文連結,感恩。

IT天空帖子:https://www.itsk.com/thread-414648-1-1.html
無憂啟動帖子: http://bbs.wuyou.net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423787&extra=page%3D1
NoNameTeam帖子:https://inonameteam.com/thread-2386-1-1.html

➤如非自以上站點下載的USBOX,或轉帖者未附原文連結者,可能有被加料之嫌疑,導致電腦故障者本人不負任何責任。


已知問題:

  • Win10 原版安裝程式異常 (因miniNT註冊表移除導致安裝程式對於環境的判斷錯誤)

以上問題將於下個版本修復,建議重灌系統採用EasyImageX來重灌(預計出一期教學影片)。

*2022.05.29: 7.0已修復此問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承風雅傳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7) 人氣()